骨頭每年狂流失!專家曝「5大族群」缺鈣慘了...小魚乾、黑芝麻全超補

▲▼現代人課業、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都出現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等狀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工作壓力大的人必須多補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多攝取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長期缺鈣恐導致抽筋、皮膚過敏、甚至變胖,而小魚乾、大豆製品、牛奶都是補鈣好選擇。根據研究,9成台灣人都有缺鈣的狀況,食品技師張邦妮提醒,如果平時缺鈣、又剛好是以下5大族群,就一定要注意鈣質攝取!

1.懷孕及哺乳的媽媽們
懷孕媽媽在寶寶骨骼開始發育時,及幫寶寶哺乳的時期,每日鈣質攝取量要從,原本的1000毫克提升到1200毫克,這時候需要特別加強補充鈣質,媽媽跟寶寶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喔!

2.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

13-18歲正值發育階段的孩子,每日鈣質攝取量也需要提高到1200毫克,這時期應該給他們充足的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張邦妮提供)

▲不同年齡層每日建議的鈣攝取量。(圖/張邦妮提供)

3.超過50歲的家中長輩
無論男女到了40歲左右,骨質就會每年加速流失 1~2%,年紀越大對鈣的吸收率越差,應該要每日是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發生,別想等以後才要補喔!

4.停經後的女士及媽媽們
更年期婦女會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下降,導致每年骨質流失率高達3~5%,使女性骨質疏鬆發生的比率,比男性高出 6~8倍,要多注意才能永保健康喔!

▲▼             。(圖/張邦妮提供)

▲容易缺鈣的5大族群。(圖/張邦妮提供)

5.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的家人
生活作息不良,經常外食、加工食品,飲食中也沒有特別注意鈣質補充,加上有抽煙、愛喝咖啡濃茶、不喜歡曬太陽等習慣,一方面攝取不足,一方面又造成流失,長期下來就容易引響身體健康!

張邦妮建議,成人每天應至少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飲食中適量加入高鈣食物,例如牛奶、優酪乳、芥蘭、紅莧菜、黑木耳、紫菜、小魚乾、黑芝麻、傳統豆腐等;如果飲食不夠均衡,也可靠補鈣品補充營養。

作者簡介:食品技師張邦妮,安心食代食安知識網創辦人。曾任職於國內知名食品廠及五星級連鎖飯店。期許自己成為食品安全的專業把關者。
※本文由作者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相關文章詳見:缺鈣會變胖/失眠/抽筋/生理痛/高血壓/皮膚過敏…!?這五大族群一定要補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