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都上網、市政會議全程直播 盧秀燕:透明治理、沒有秘密文件

▲盧秀燕主持廉政會報,要求落實透明治理,廉能政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廉政會報,要求落實透明治理,廉能政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8日召開今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市長盧秀燕表示,她的競選主軸是陽光、空氣、水,陽光就是陽光政治,透明治理,她上任後市府所有的合作備忘錄(MOU)全都上網,市府最高決策中心的市政會議也都全程直播,公開接受民眾檢視,沒有秘密文件。

盧秀燕表示,競選市長時的主軸是「陽光、空氣、水」,陽光就是陽光政治、廉能政治,廉能並非陳義過高,而是公務人員最基本的價值,因此,她上任1年半以來,做了很多改革,首先,市府不管跟國外、國內、公家或私人,所簽的MOU全部上網,公開接受民眾檢視,沒有秘密文件,第二,市政府每周的最高決策會議市政會議都全程直播,讓市民朋友可以看到市政府所有的預算、法案等決策過程。

她期許透過各種方式檢視施政,是否符合民意,並落實貫徹「操守廉潔、傾聽民意、透明治理、簡政便民」四大施政要領。

此外,市府為了鼓勵局處同仁精進廉能作為,持續推動「廉能透明獎」,治理賞罰有分,貪贓枉法者應繩之以法、絕不寬貸,表現好的公務同仁或單位,則應予拔擢獎勵,今年有90多件報名,「敢報名就代表有信心」,期盼藉此獎項深化市府廉能作業。

廉政會報除了市府一級首長出席外,並邀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及東海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蕭淑芬等3名外聘委員,共同參與廉政議題的討論,作為推動廉政工作的重要參考,讓市府施政更符合市民期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