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訓誡」大法官沒錯? 林濁水:太慘了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被指「喝斥」大法官呂太郎,掀起軒然大波。在場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說明,喝斥一詞或許不妥,蔡英文的確有「訓誡」,但呂太郎負責法案,蔡英文當然要找呂太郎。蔡英文澄清,該有的尊重與禮貌都有。不過,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太慘了」。

前大法官許玉秀投書媒體,指總統蔡英文3月在官邸接見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時,把大法官呂太郎找來「喝斥」一頓。對此,司法院由祕書長林輝煌澄清,指控內容絕非事實。

在場的王薇君跳出來還原真相,她表示,呂太郎進入官邸後坐在律師尤伯祥旁邊,蔡英文告訴官員「法律人不要有法律人的傲慢」,總統府也常接到民眾陳情,都會交給相關單位處理,整個過程2小時40分鐘,其中40分鐘是蔡英文在告誡官員要回應人民」。

對於外界批評蔡英文是否該找大法官來問,王薇君說,喝斥一詞或許不妥,蔡英文的確有「訓誡」,但呂太郎之前負責該法案,後來接手的人不清楚狀況,蔡英文不找呂太郎,那要找誰?希望批評者別鑽牛角尖。

林濁水8日在臉書大酸,王薇君站出來還原真相挺蔡英文,她說蔡英文喝斥或許不妥,是在訓誡政府官員,原來蔡英文喝斥「或許不妥」,但當然應「把大法官當政府官員」叫來大家面前「訓誡」一番,且叫就來,就是對大法官該有的尊重,太慘了。

林濁水還說,如真是總統制,權力分立,行政立法對等彼此制衡,國會總召卻說國會有一個「上面的」,等於國會是聽話奉命的,不是制衡的,美國憲法「立法權屬於國會」落伍了,「立法權屬於上面」才對,「不一樣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