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指「柯文哲都在自圓其說」 列三點質疑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巨蛋復工在即,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現況,承諾會做到最安全的程度,負責到底。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出三點反駁,認為柯文哲在復工、停工的議題上,都是「自圓其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第一,游淑慧表示,當年為何刁難復工?今天又如何模糊復工?為什麼5年停工期間,蛋卻快長好了?就連防災避難模擬怎麼通過的,都介於模糊地帶,使用非台灣法令認可的「Sim Tread」避難軟體去審核,判定大巨蛋具有危險性,但後來還是為了自圓其說,使用回台灣認可的EXODUS軟體,才順利過關。

第二,針對柯文哲,宣稱任內成果是讓大巨蛋及附屬建築的容納人數大幅下降,游淑慧認為,這完全是一個解套的取巧手法,保留遠雄日後可有再申請調高的伏筆,現在不過只是暫時性的減少容納人數。

第三,柯文哲曾稱大巨蛋建築量體過大,會導致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成為高災害潛勢及高災害風險地區;游淑慧則說,現在建築物量體也沒什麼變,看起來還是共構和鋼構,「難道現在的鋼變成不會傳導,不會變型了?」

游淑慧也開玩笑說,反正「蛋」本來就是橢圓的,而過去柯文哲對大巨蛋的原則是「不刁難、不放水」,但看了這5年的過程,其實是「過去刁難、現在放水」;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弊案到哪裡去了?柯P當然要自圓其說,只是能不能說服北市民眾?」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與前任市長郝龍斌一樣,放水、圖利遠雄,柯文哲今在記者上反駁,「我怎麼跟他一樣?我還公開透明欸,每一場都線上直播」。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