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信徒自製扇子 網讚:好實用!想跟你結緣

▲信徒提供結緣品給來參與的民眾。(圖/翻攝自Facebook/Chohg Sheng Li臉書)

▲信徒提供結緣品給來參與的民眾。(圖/網友李崇聖提供)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5日起駕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繞境活動,一路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前進,沿途有許多信徒發放「結緣品」,讓民眾能夠保平安以及留作紀念,從設計、量產到包裝,都是由信徒親力親為的完成,而每一樣結緣品,都有別具意義的特色。

李崇聖表示,和參與遶境的同事聊天之下發現有信徒發放結緣品,因此想嘗試做看看,「去年結束之後就開始計畫今年的結緣品,想要有紀念性和意義性,於是就做了扇子。」雖然過程中處處碰壁,卻也遇到熱情的廠商協助,親自過香爐後也順利的完成發放,讓不少參與遶境活動的民眾不受天氣炎熱影響,同時也能夠保平安且留作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李崇聖也和朋友製作500個手工餅乾提供民眾充飢,由於去年製作的糖霜餅乾花費時間過長,因此今年改為一般造型的手工餅乾,有不少拿到餅乾的民眾紛紛在臉書留言表示「餅乾很好吃」、「女兒吃了很喜歡」。

在臉書「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中,也可以看到許多信徒提供各式各樣的結緣品,每一樣結緣品也都有它的特色和意義,可見民眾的善心不僅能保平安,同時也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民俗活動。

而為配合疫情相關防疫政策,廟方也婉謝信徒鑽轎腳、獻花,許多儀式也都簡化,降低群聚的現象發生,民眾也需配合攜帶口罩並勤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