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台「不用集中檢疫」 陳時中:未來改採「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有幾批武漢台商採包機回台,返台後也進行集中檢疫14天,之後陸續還有類包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指出,經過觀察,並沒有任何病例產生,所以之後武漢回台的台人,不用再集中檢疫,可回歸居家檢疫。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情爆發後,武漢包機台商返台都必須集中檢疫14天,接下來類包機陸續回來150位,一樣都集中檢疫,但經過觀察,都沒有任何病例出現,所以之後武漢返台的台人,不需要再集中檢疫。但陳時中也強調,不用集中檢疫,但仍需進行居家檢疫,如果居家檢疫沒有適合的場所,也可選擇檢疫旅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8)日也宣布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規定,居家隔離或檢疫第5天(含)以後且無症狀者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規定為每天1次,每次2小時為原則。另外,台灣5/29也已經放寬自費檢驗適用對象,有檢驗需求者可至指定院所進行自費檢驗,以取得相關檢驗證明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