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對流爆發!雷雨彈襲「10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8)日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天氣較昨天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的可能,並應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四太平洋高壓勢力仍相對較弱,潮濕西南風與陸風互相輻合,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半部地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氣溫依舊高溫悶熱。

周五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稍縮小,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