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火車站質感最好? 網狂推「日式風格」民國時期蓋的是災難

▲新竹火車站。(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火車站。(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火車站總是給人一種濃濃的懷舊復古味,也因此出現一群「鐵道迷」,台灣的火車站有著各式各樣設計,有的是現代科技風,有的則呈現日式復古風。日前有網友前往台中火車站,對於車站的設計感到失望,因此在PTT版上詢問「台灣哪個火車站質感最好?」其中「日式風格建築」、「舊式車站」受到大部分人的喜愛。

原PO在PTT版上以「台灣哪個火車站質感最好?」為題詢問,日前到台中火車站發現,「車站裡躺著很多流浪漢,車站附近的店家也零零星星有一些流浪漢,車站裡頭的設計也沒有特色,看了之後很失望」,因此詢問網友,「台灣哪個火車站是質感最好,會讓人想駐足片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旅遊,台中車站,台中火車站,台中轉運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台中火車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中火車站舊站。(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台中火車站舊站。(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許多網友點名「日式」建築的火車站,「暖暖,唯一有主題曲的車站」、「第一次去宜蘭火車站保證你會想拍個照」、「東幹線滿多車站都頗不錯的」、「池上,自然光灑進來很漂亮」、「新竹!是日本蓋的XD」、「日本人蓋的都不錯」、「高雄的三塊厝火車站是日式檜木風也美」、「花蓮其實不錯」。

另外也有人認為「舊式火車站」比新式好看,「老車站都比新車站美」、「舊台中車站跟新竹站,是外觀最好看的兩個老車站」、「舊台中車站是古績,百年前的建築比新車站好看」、「日式時期北投車站,現在在新北投可以逛,另推同時期的基隆、舊台中也很美,紅白相間」。

▲▼ 池上火車站。(圖/翻攝自Goolge Map)

▲ 池上火車站。(圖/翻攝自Goolge Map)

也有不少人提到「民國時期」蓋的火車站很母湯,「民國時期台鐵蓋的車站外觀都實在慘不忍賭」、「其實新式車站還好,都很簡潔,國民政府時期蓋的才是災難,日式的都還比較好」、「民國時期才是建築美學的災難」、「日本跟現在蓋的都不錯,國民政府時期的都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