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擬推「搭機環島」 林佳龍允:交通部全力協助!升空繞島還能買免稅品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日前規劃「偽出國」引發熱烈討論,桃園機場看準這波熱潮,與航空業者規劃推出「搭機環島」行程,但這次旅客是真的能在機上享用飛機餐、飛機也會升空飛離台灣領空環島一圈,更可以購買免稅品,享受出國樂趣。交通部長林佳龍今(8)日表示,疫情衝擊下業者都在找出路,交通部相當鼓勵。

林佳龍今日表示,目前疫情衝擊,國人無法出國、外國人無法來台,對機場週邊產業而言是一大衝擊,因此各大相關業者都在努力找出路,如松山機場「偽出國」、雄獅旅行社「跳島旅遊」等,桃機公司也規劃推出「搭機環島」。

林佳龍表示,這些都是我國觀光產業以創新角度,推出嶄新遊程,站在交通部立場是相當支持,也會盡量協助,不過仍須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審查,若指揮中心認同,才可推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機場偽出國體驗 。(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山機場日前舉辦偽出國體驗,民眾嗨帶護照、草帽重溫出國感 。(圖/記者賴文萱攝)

據了解,因國籍航空業者有興趣推出「搭機環島」行程,桃園機場上周也與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希望讓旅客能真的有出國體驗,計畫以國際包機方式,安排旅客出境後搭著飛機在台灣上空環島一圈,更能在機上品嘗飛機餐、購買免稅品,行程時間約2到3個小時,以滿足旅客出國魂。

桃機表示,目前航空業者很有興趣,也把這樣搭機環島行程定義為真的出國,不過,實際上業者會有什麼樣的套裝行程出來還在討論階段,但會議中有建議業者,可以安排旅客參觀過去不能進入的飛機棚廠等,做航空方面相關的專業介紹,包裝一些特殊活動,以增加吸引力。

另外,因為飛機會飛離台灣領空,因此旅客依規定也可以購買菸酒及其他相關免稅品;若航班沒有入境到其他國家,也無須入境居家檢疫14天。至於屆時這樣的行程票價會如何訂定,就要看業者如何包裝。

▲▼松山機場偽出國體驗 。(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機偽出國體驗時,還發給旅客台北松山至日本松山的登機證當作紀念 。(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山機場偽出國,出國,護照,登機證。(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山機場偽出國。(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官員指出,由於搭機環島行程飛機是要離開地面,涉及相關飛航計畫,業者如真的要推出行程,需要進行飛航申請。但環島一圈行程在飛行操作上沒有問題,只要飛行計畫做好不是問題,至於要怎麼飛航,就看屆時航空公司如何申請航線。

不過桃機重申,該案尚在研擬階段,且行程規劃執行皆需與各相關單位協調,目前尚未定案。因旅程議題需釐清協調處甚多,方案擬定成熟後,將再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後,另行對外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初步瞭解其規劃為從台灣機場出發,環島一圈之後回到原機場,由於現在國內社區屬於低風險狀況,到機場出境都是乾淨狀態,且飛機不會在其他國家落地,安全性相對高。

陳宗彥表示,相關新航線規劃尊重民航局、航空公司等單位討論評估,若事涉防疫相關再報指揮中心。依照該方案,國人可以搭機從空中俯瞰台灣,由於一樣需要拿護照出境,管制區免稅店可以消費,估計有助於國內振興。

▲▼華航A350飛行體驗,在空中環島一圈。(圖/記者賴文萱攝)

▲桃園機場與航空業者規劃合作推出搭機環島行程,滿足旅客憋不住的出國魂。(圖/記者賴文萱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