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車TOYOTA RAV4、Altis近乎橫掃!台灣新車2020上半年銷售Top.10

▲台灣進口休旅車霸主大翻新 TOYOTA RAV4油電旗艦版試駕。(圖/記者張慶輝攝)

▲▼Toyota Altis試駕(圖/記者林鼎智攝)

▲回顧2020上半年台灣新車銷售表現前10名,仍是由TOYOTA橫掃大多席次的一面倒局面。(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進入後疫情時期,相信消費者最為關心的,莫過於國內新車銷售狀況是否有受到疫情影響,而出現衰退的情形;嚴格來說,綜觀2020上半年台灣新車銷售前10名席次,可以發現過往熱門車款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仍有相當不俗的實質成績;更甚者,過往呼風喚雨的TOYOTA各式新車,在上半年仍是「橫掃」全台車市,看來即便疫情再嚴峻,也難以撼動TOYOTA不變的「神車地位」!

◆2020上半年台灣新車銷售TOP.10

神車TOYOTA RAV4、Altis近乎橫掃!台灣新車2020上半年銷售前10名(圖/ETtoday車雲製表)

神車TOYOTA RAV4、Altis近乎橫掃!台灣新車2020上半年銷售前10名(圖/ETtoday車雲製表)

以上半年新車銷售前10名席次來看,可以發現前兩名儼然步入「自家內鬥」的精彩戲碼;TOYOTA RAV4以累計近1.8萬輛的成績,試圖終結TOYOTA Corolla Altis連18年全年度銷售王者的歷史紀錄;至於長期坐穩國產小型跨界SUV級距龍頭寶座的Nissan Kicks,即便產品新鮮度略有下滑的條件,上半年累計銷售來到7,635輛,仍是裕隆日產在台最為倚重的產品主力。

「日產魂」的新境界? Nissan Kicks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Nissan Kicks仍是裕隆日產在台銷售主力。

至於Honda仍是憑藉著「雙V」CR-V、HR-V持續繳出穩健的銷售數據,為台灣Honda維持相當程度的競爭力;再加上下半年可望現身的HR-V RS、小改款CR-V,也相當有機會讓Honda加溫買氣,持續在國產級距搶佔一席之地。

另外近一兩年動作頻頻的福特,品牌雙主力Focus、Kuga雙雙問世後,似乎也讓品牌重返暌違許久的銷售曙光;即便Focus新年式改款動作頻頻,再加上車系變動頻繁,惹來消費者程度不一的批評,但上半年仍有近6千輛的銷售表現,同時在全新世代Kuga加入戰力後,下半年對於福特來說,或許是可供攻略的重要關鍵。

▲福特Ford Focus ST-Line Lommel。(圖/記者林鼎智攝)

▲福特Kuga Ecoboost250 ST-Line。(圖/記者林鼎智攝)

▲福特Focus、Kuga或將成為品牌翻身的兩大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Lexus NX即便已步入產品生命週期末段,但憑藉著品牌光環以及產品聲量,仍成為豪華SUV級距銷售一枝獨秀的熱門產品,也是唯一一款擠進上半年銷售前10名的豪華品牌。讓Lexus得以甩開賓士、BMW、Infiniti等同級對手,成為國內豪華車銷售一哥的最主要原因。

►CR-V 6月榮登國產休旅銷售龍頭 Honda再創3,214台單月銷售新紀錄

►6月狂賣2451台!LEXUS連2個月奪豪華車冠軍 獲勝全靠它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