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擬眼鏡蛇」攻擊!男以為被咬快死 一路飆速123公里往醫院

▲吉米向警察告知被毒蛇攻擊的事情,還問警察「你能體會我現在的感受嗎?」。(圖/翻攝自QLD警局臉書)

▲吉米向警察告知被毒蛇攻擊的事情,最後還不忘問對方說,「你能體會我現在的感受嗎?」(圖/翻攝自QLD警局臉書)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27歲吉米(Jimmy)7日開車時,發現一條具有毒性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爬進車內,然後開始纏繞他兩腿之間,他以為自己被咬傷身中劇毒,於是先將蛇刺死後,便以123公里時速一路飆往醫院。

根據CNN報導,吉米當時在高速公路開著卡車,注意到車內有一條爬行動物後,認出牠就是咬死很多澳洲人的東部棕蛇,便開始調整雙腿的位置,沒想到蛇竟開始纏繞他兩腿之間,開始進行攻擊,以為自己被蛇咬到,便迅速拿小刀子刺死蛇。

▲▼   0

▲俗稱「東部棕蛇」的擬眼鏡蛇,是世界第2毒的陸棲蛇。(圖/翻攝自QLD警局臉書)

吉米當下誤以為自己身中劇毒,便以123公里時速一路飆往醫院,不過卻被警方以超速為理由攔下。吉米驚恐的交代事發經過後,警察便到卡車後方檢查蛇的屍體,確認吉米沒有說謊。在警員安撫下,吉米的情緒才逐漸恢復穩定,坐在地上等候救護車,所幸經醫師檢查後,確定吉米只是驚嚇過度,「東部棕蛇」並未咬傷他,因此沒有任何中毒現象。

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被稱為是世界上第二毒的蛇,僅次於劇毒的內陸太攀蛇,其體長最長可達2公尺,一旦被咬,短短幾分鐘內就會心臟衰竭死亡,澳洲毒蛇致死案件中,有4成是出自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