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紙袋一拿就破「高溫熱奶茶直燙孕肚」 安以軒嚇到宮縮…神情超痛苦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藝人安以軒6月宣布懷二胎的好消息,沒想到有一天準備拿出麥當勞美食和飲料享用時,才拿起紙袋底部就破了且裡面的2杯直接撞桌打翻到身上,她難過說著:「那種火辣的熾痛感,至今難忘,大腿內側燙傷留下的疤痕,至今難消。」並直接點名麥當勞。

▲安以軒婚後專注於家庭,現在肚裡還懷有二胎。(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

▲安以軒婚後專注於家庭,現在肚裡還懷有二胎。(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以軒8日在微博和FACEBOOK粉絲專頁寫下長文,表示半個月前請家人幫忙買麥當勞回家吃,坐在餐桌邊並一一將食物取出後,拿起裝有飲料那袋時可見底部似乎已經因為熱奶茶打翻而濕透,因此當她一拿起來2杯飲料直接穿破袋子並打翻在桌上,滾燙的飲料就這樣流到她腿上和孕肚上,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

▲安以軒被燙到,表情相當痛苦。(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安以軒婚後專注於家庭,現在肚裡還懷有二胎。(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安以軒婚後專注於家庭,現在肚裡還懷有二胎。(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

▲安以軒被燙到,表情相當痛苦。(圖/翻攝自安以軒微博)

回憶起當時,安以軒說:「100度沸水沖泡的高溫熱飲就這樣在我手上腿上和肚子上流散開了,那種火辣的熾痛感,至今難忘,大腿內側燙傷留下的疤痕,至今難消。」她很慶幸是在家裡所以可以馬上去沖冷水和老公照顧,而且當時大兒子並沒有在身邊,也還好雖然嚇到宮縮去檢查後並沒有大礙。

經過這次可怕事情,安以軒心想如果今天不是她而是發生在抱著嬰兒的人、坐在車上等待享用美食的孩子、沒有足夠燙傷處理經驗的人或一個不方便沖水處理的人身上,那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因此,安以軒直接標記麥當勞官方平台說:「我欣賞你停用塑料吸管的環保意識,作為一個大人小孩都愛的國際速食品牌,作為一個有著65年歷史、遍布全球的大型餐飲企業,請問,為何要把高溫熱飲裝進薄薄的紙袋?沒有環保杯架,甚至連塊厚紙板都沒有墊在下面!請問,熱飲外帶的安全隱患何時可以被徹底排除?」

【安以軒微博全文】

作為一個未滿周歲孩子的媽

作為一個身懷六甲的孕婦,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半個月,

平復心情後,我還是想分享給大家。

那天請家人幫忙買麥當勞回來充飢,

從取餐到送到我面前不到十分鐘光景,

我一一拿出餐點,在拿出兩杯熱奶茶時,

竟然兩杯一起從紙袋子底部掉出、翻倒在我身上,

我因有身孕行動不便,又怕地上濕滑跌倒,不敢大動作跳開,

100度沸水沖泡的高温热饮就這樣在我手上腿上和肚子上流散開了,

那種火辣的熾痛感,至今難忘,

大腿內側燙傷留下的疤痕,至今難消。

萬幸是在家裏,可以立刻衝到浴室裡沖冷水,

萬幸是在家裡,我的小叮噹也在身邊照顧我並有一些燙傷緊急處理的知識,才免於留下嚴重的燙傷疤痕,

更萬幸的是我未滿一歲的兒子66沒有像往常一樣賴在我懷裏,

更加萬幸的是肚子裏的寶寶因我驚嚇造成宮縮並有異常胎動趕去醫院檢查後無大礙……

轉念一想,

如果打開那袋熱飲的人不是我,

如果ta(他)懷裏正抱著一個嬰兒,

如果ta(他)是一個正坐在車裡等待享用美味的孩童,

如果ta(他)沒有足夠的燙傷處理經驗,

如果ta(他)不在一個方便沖水處理的地方,

那麼~ 後果將不堪設想!!!

我懷著無比擔憂的心情,想向麥當勞還有更多的餐飲企業提出友好建議:

希望大家提高對熱飲外帶安全性的重視,

讓用餐者更加“安心&安全”的享用這刻的美味,不要讓類似的事件再次上演!

作為一個母親,我提醒每一個媽媽,提醒每一個朋友,

購買熱飲時提醒商家妥善安全外带,如果不小心被燙到,盡快用冷水沖洗或用冰塊冷敷降溫!

最後我想說:

@麥當勞,我欣賞你停用塑料吸管的環保意識,

作為一個大人小孩都愛的國際速食品牌,

作為一個有著65年歷史、遍布全球的大型餐飲企業,

請問,為何要把高溫熱飲裝進薄薄的紙袋?沒有環保杯架,甚至連塊厚紙板都沒有墊在下面!

請問,熱飲外帶的安全隱患何時可以被徹底排除?

這不是一個意外,

這是一個可以被避免掉的事件!

我 一定不是第一個被燙傷的人,

但 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