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達加斯加出土「恐龍祖先」化石...「僅10公分高」可當寵物

(圖/翻攝自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曾經出土一種恐龍祖先化石,牠的身高不到10公分,體積小到人類可以捧在手掌心中(圖/翻攝自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圖文/CTWANT

恐龍通常被認為是巨型生物,不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6日發表了一項新研究顯示,恐龍與翼龍的共同祖先體積非常小,身高約只有10公分,可以整隻放在人類手掌上。

根據BBC報導,古生物學家在馬達加斯加南部穆龍達瓦(Morondava)的一處灰色砂岩盆地發現了一種爬行動物的化石,該學名為Kongonaphon kely,為馬達加斯加語和古希臘語,意思是「小蟲子殺手」,這種生物的生存年代大約於2億3700萬年前,比恐龍和翼龍還要早,因此認為此生物為恐龍和翼龍的共同祖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研究團隊針對化石進行觀察與分析後,依據骨頭中的生長年輪來判斷,這種身高僅有10公分的生物已經成年,且會利用強壯的後腿行動,而他們的牙齒就像個「小釘子」,會用來啃食昆蟲等獵物。古生物學研究人員克里斯提安(Christian Kammerer)表示,大家通常都認為恐龍是巨型的生物,不過這種被認為是恐龍祖先的新發現的生物卻非常迷你,大小可以捧在手心,應該會是不錯的寵物。

延伸閱讀
貴州巴士撞護欄「直衝進水庫」21死!畫面曝光...網一看傻眼:故意的
駐日內瓦辦事處職員確診!外交部證實:即起關閉全面消毒
連日暴雨湖北水庫驚傳滲水變形 當局急撤逾2.8萬民眾

關鍵字: 恐龍Kongonaphon kely周刊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