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第三波疫情 老人安養院失守、10間中小學停課

▲香港,新冠肺炎。(圖/路透)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昨日一天大增9宗本土個案,其中5人暫時未能找到傳播源頭後,香港累計確診達近1300例,以致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這是「第三波爆發」。綜合港媒報導,目前香港已有約10間中小學因此停課消毒,另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成為香港首間爆發疫情的老人安養院。

根據港府昨晚通報,截至7日下午4時,全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9例為本地感染,5人暫時未能找到傳播源頭;5例輸入性病例中,2人為獲豁免檢疫的貨輪船員,另有1名外籍傭工由菲律賓抵港。當時,香港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299例。

▲▼香港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昨日(7日)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今日起停課14日,學校開放收集學生的深喉唾液樣本。(圖/取自香港01)

▲香港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昨日(7日)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今日起停課14日,學校開放收集學生的深喉唾液樣本。(圖/取自香港01)

而後,香港土瓜灣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向家長發出通告,指稱一名學生的母親在7日晚間8時確診新冠肺炎,宣布緊急停課,學生等待防護中心檢查。致此,香港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300例。

《香港01》報導,由於香港多數學校已復課,因此目前有一間中學因出現學生確診,需要停課外,還有約十間中小學因學生的家人確診,宣告停課消毒,如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扶輪中學、鳳溪創新小學、拔萃男書院及其附屬小學等。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也首次出現老人安養機構爆發疫情,在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累計已至少三名院友及兩名職員確診。

張竹君說,香港新增的本地病患包括廚師、的士(計程車)司機、醫院管理局員工、學生及家長等;其中有5人暫時未能找到傳播源頭,其他部分患者屬於群體性聚集感染,涉及茶餐廳、安老院舍等場所。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坦言,目前有數宗個案在短時間內找不到源頭,讓人擔心,港府正盡快檢視,考量收緊已放寬的防疫措施,預計下周公布。她說,參考外國經驗,部分地區因疫情回穩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亦會再現確診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總監黃加慶坦言,上週末以來,香港疫情出現急速變化,因此由本月8日起,所有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機組人員及船員必須接受強制檢測,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採集深喉唾液樣本。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