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男狂曬「超跑+名牌」吸粉250萬!真實身分被FBI查出 下場曝光

▲炫富男狂曬「超跑+名牌」吸粉250萬!真實身分被FBI查出 下場曝光(圖/翻攝Instagram帳號hushpuppi)

▲來自奈及利亞的網紅阿巴斯擁有250萬粉絲,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炫富」,卻被調查發現竟是網路詐欺犯。(圖/翻攝Instagram帳號hushpuppi)

記者吳美依/編譯

來自奈及利亞的阿巴斯(Ramon Olorunwa Abbas)在Instagram上擁有250萬粉絲,他與好友龐勒(Olalekan Jacob Ponle)時常分享自己全身穿戴名牌,站在豪華跑車旁邊的「炫富」照片,在社群媒體上享有高人氣。但是,兩人的高調風格引來注意,遭揭發參與國際網路詐騙與洗錢組織,從中獲取數億美元,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給逮到。

根據BBC,杜拜警方6月展開逮捕行動,落網的12人中,最有名的就屬阿巴斯與龐勒,兩人因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炫富」享有高人氣,但如今都被引渡至美國,被芝加哥一間法院指控網路詐騙與洗錢,從中獲得數億美元。

阿聯警方表示,他們追回了價值40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1億元)的現金、價值682萬美元(大約新台幣2億)的13輛豪華汽車,21台電腦,47支智慧型手機以及近200萬受害者的地址。

37歲的阿巴斯匿名hushpuppi,自稱房地產開發商,時常與粉絲分享精品行頭與超跑,4月使用真實名字把位於杜拜的豪華公寓與電話號碼續約一年,暴露行蹤,Google、Apple iCloud、Ig等帳號中的銀行資訊、通訊及網路紀錄都被FBI查到,進一步導致集團遭破獲。他曾發布一張勞斯萊斯的照片,「主啊,謝謝你給予我的人生許多祝福。繼續羞辱那些等著我去羞辱的人」,未料兩周後就被逮捕。

龐勒5月化名伍德伯里先生(Mr Woodbery),5月時在29歲生日隔天貼出一張站在藍寶堅尼旁、從頭到腳都穿著設計名牌珠寶與Gucci的照片「不要因為別人,而讓你對自己掙得的財富感到罪惡」,沒想到文章發布1個月後也落網了。

據悉,此犯罪組織涉嫌透過「變臉詐騙」(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或稱商務電子郵件入侵),侵入公開企業電子郵件帳號,將信件重新導向到私人帳號,假冒企業向客戶提供「新的銀行帳戶」,誘騙受害者把錢財匯入私人戶頭。

FBI在文件中寫到,此跨國電腦入侵網路「以世界各地受害者為目標,就是為了竊取數億美元」,而阿巴斯就是領袖之一,「透過犯罪行為,替自己的富裕生活提供資金」。據悉,受害對象包括一支英超球隊,芝加哥、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密西根州、紐約州、加州也都有受害公司。

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前資深檢察官多納特(Glen Donath)說,「他們自認在網路身分保持匿名方面非常謹慎,並且對此有些傲慢,但他們過上了奢侈生活,在社群媒體上逐漸變得粗心大意。」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