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進口美國8架MV-22魚鷹機 成為第4個使用國!

▲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印尼向美國進口8架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透過這樣的機會,表達對美方外交政策的支持,而美方於6日同意這項要價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的合約,以增加印太盟友抗中的實力。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是繼美國、以色列、日本之後,第4位使用魚鷹機的國家。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這次軍售對於印尼而言,是改善重要區域的安全性的關鍵,而協助合作夥伴的發展和維持強大自衛能力,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對國家利益來說是至關重要」。

據報導,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單價為7500萬美元,印尼還有進口發動機、雷達預警接收器、導彈預警系統、敵我識別系統等相關設備,而魚鷹機是貝爾聯手波音公司共同研製的,憑藉獨特性的垂直機動型、固定翼螺旋槳機速度、航程以及燃油效率,已成為軍事上需求最大的戰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也向美國3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4個備用T-56-427A引擎、3套AN / APY-9雷達組件,導航通信、相關人員培訓設備以及後勤維修零件等,而這項交易同樣也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