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崩裂!CNN點「無腦7大防疫迷思」 竟認為經濟重啟就能好轉

▲▼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嚴重。(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美國相當嚴重,縱使總統川普曾在公開場合提到「大多數人的新冠肺炎,都沒有傳染力」,但隨著他急於解封,美國疫情不減反增,且加倍增長,截至8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299萬餘人。《CNN》即分析,美國民眾對於新冠疫情的錯誤觀念,同樣也是導致疫情失控的原因,並提出最常見的「7大錯誤見解」。

1. 如果經濟開放,大流行就會好轉吧

WHO專家曾提到,在疫情尚未受到控制之前,可能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在美國約有5%~8%的人受到感染,但在離群體免疫還相當遙遠,目前新冠肺炎根本無法被治癒,只能靠著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洗手消毒等方式預防,因此經濟重啟意味將回復成原本「近距離」的生活模式,何來疫情好轉?

2. 「我很年輕,所以不用擔心」

在疫情嚴峻時期,仍可看到美國青年參與集會活動,儘管年輕人目前看似死亡率較低,但受到感染的人,仍被新冠肺炎長期折磨著,此外新聞上幾乎報導的是老年人為高危險群,反讓年輕人危機感降低。

3. 「有量體溫就是做到防疫」

目前全球各地公開場合幾乎都需要戴口罩、量體溫作為基礎防疫,但美國民眾多認為「量體溫」就足夠,專家也表示,美國境內多位無症狀病患,有40%的新冠病毒傳播是沒有任何症狀。

4. 「我」不用戴口罩!

疫情爆發初期,美國人對於「口罩」效果相當不認同,但隨著疫情升溫,證明強制要求戴口罩的區域、國家疫情明顯減輕。有部分美國民眾仍認為,強制戴口罩侵犯了他們的選擇自由,而在鑽漏洞、或直接不戴的情況下,最終造成確診人數暴增。

5. 死亡率下降,就是情況變好了

美國近日新增確診增多,儘管死亡人數下降,專家呼籲「並非疫情好轉」的象徵,且無症狀患者大增,每一天死亡人數都在600~800人之間波動,醫療人員都擔心隨時會出現顯著的上升。

6. 「測試是陰性,我就很好」

賓州醫學院表示,接觸到許多患者都出現「假陰性」的情況,這意味著是有受到感染,但是檢測不到,而這也最容易成為超級感染源,因此就算測試為陰性,還是要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

7. 總有一天會群體免疫!

許多美國民眾面對居高不下的疫情,都帶著消極的想法,認為「或許等到大家都已經免疫了,病毒自然就會消退」,然而這樣的想法卻造成生活警覺性低的情況。

►這樣買起來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