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只是小感冒!」 巴西總統天天調情病毒…群體免疫還沒來先中鏢

▲▼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索納洛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7日宣布自己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過往他多次看輕病毒的嚴重性,且不喜歡戴口罩,強調必須發展經濟,因此染疫並不讓外界太意外。美媒也整理他「走向病毒」的過程。

《美聯社》報導,波索納洛過去幾個月來就像在與新冠病毒「調情」,他在示威活動藐視社交距離,還經常不戴口罩。有時他淡化疫情造成的風險,另一方面也表達出一種「宿命論」,即病毒不可避免會奪走性命。

波索納洛向來認為,像是封城等的嚴格抗疫舉措,會威脅到巴西的經濟狀況。他7日證實自己檢驗結果為陽性,使他成為160萬名以上染疫的巴西國人之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索納洛在公共場合有時並沒有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3月10日,波索納洛在佛州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席活動,當時巴西僅通報少數病例。就他認為,新冠病毒的問題更像是一種「幻想」,真實情況並不如主流媒體所說。

雖然波索納洛的代表團中有多人染疫,但他仍於3月15日的訪問中堅稱,過去早就存在其他更危險的病毒,擔憂新冠病毒就像是「歇斯底里」的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佛州海湖莊園共進晚餐,同桌有官員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佛州海湖莊園共進晚餐,同桌有官員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波索納洛在3月24日對全國的電視演說中還狂妄表示,他曾擔任運動員,若他感染病毒,根本不用擔心,他不會有任何感覺,頂多就像一場小流感或小感冒。

縱使巴西如今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波索納洛好幾個月來卻沒有改變輕蔑的態度。

波索納洛4月初表示,只有達到所謂的群體免疫情形時,病毒才會消失,病毒就像暴風雨,70%人口會淋濕,「70%被感染並產生抗體後,全國將能擺脫大流行。」他4月20日被問到死亡數激增的狀況時,他還回嗆「我不是掘墓人,好嗎?」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5000例後,波索納洛態度一樣強硬,「我該哀悼那些死亡嗎?是的,我表達哀悼,但這是現實,每個人都會死,沒有人會留下。」他還認為,所有人都難逃一死,為何要讓大家充滿恐懼。

自3月下旬以來,波索納洛就不斷強調經濟的重要性。他多次表示,嚴格的抗疫措施最終會比病毒更有害,還批評實施封鎖的州長與市長。甚至是在宣布自己確診後,他再度重申巴西必須回歸正常活動,得讓經濟重新運轉。

►宣布確診 巴西總統突「摘掉口罩」對記者比讚:我很好!
►巴西總統發燒到37.7度!檢驗結果為陽性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