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台灣留學生「全球數量排第七」 2.3萬人恐面臨驅逐離境!

▲▼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的哈佛大學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6日晚間宣布,從今年秋季開始,如果校園決定只提供線上課程,從他國前來美國的國際留學生可能會被要求離境。根據數據,約100萬名在美讀書的國際學生,其中2.3萬名留學生來自台灣,恐怕將受到影響。

CNN報導,為了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包括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等的多所美國大學分別宣布,部分課程會透過網路教授,對在校學生也有相同的安排。ICE此舉可能影響現階段於美國讀書的100多萬名國際留學生。

國際教育協會(IIE)數據指出,2018-2019是連續第4年有超過100萬名國際學生在美國就讀,大多來自亞洲國家,中國(36萬9548人)與印度(20萬2014人)就占了半數。台灣則排名第7(2.3萬人),第6與第8則分別是越南、日本。

根據IIE說法,國際學生的絕大部分資金來自海外,而非由校方資助,這代表美國大學能從這群學生獲得廣大利益。如今川普政府該項充滿敵意的政策,可能會讓海外學生不願前來。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與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分別招收1萬9605名與1萬5897名留學生,紐約市成為最多國際留學生停留的地點。

雖然歐洲是最受美國學生歡迎的讀書地點,但從歐洲國家赴美的海外留學生數量相對較少。美國34萬1751名海外學生,其中12%在英國、義大利11%、西班牙10%、法國5%。

BBC指出,還不清楚多少學生會實際受到新規影響。ICE宣布,在美接受全數網路課程的留學生必須離境或採取其他措施,包括轉到面對面的課程或校園。

此外,若校方全部選擇提供網路課程,新申請簽證的留學生同樣無法獲得簽證。美國國會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已要求有關當局撤回決定;她批評這項規定殘酷、沒有任何意義且充滿排外主義。

►留學生若僅「網路上課」將無法獲得美簽! 已入境者也需離境
►美新政策留學生「線上上課」無法獲簽證 參議員痛批:白宮殘酷無止境

►二手票券讓你人生更多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