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WHO承認「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證據 終於信了239名科學家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承認,新冠病毒(COVID-19)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正在出現。此前,百名科學家敦促該組織在感染途徑方面修改意見。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興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圖/路透)

▲世衛新興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范柯霍夫。(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世衛流行病學家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7日表示,「我們一直在討論,空氣傳播與氣溶膠(aerosol)傳播為新冠病毒傳播方式之一的可能性。」該組織此前曾認為,病毒主要的擴散方式是透過感染者口鼻噴出的飛沫,這些飛沫會快速落在地上。

不過來自32國的239名科學家致函給世衛,指出有證據可見漂浮的病毒顆粒可以造成感染;由於被吐出的較小顆粒會留在空氣中,科學家一直敦促世衛修改指南。這封公開信函6日發表於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的醫學雜誌《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科羅拉大學化學家希門內茲(Jose Jimenez)在信函簽名,「我們希望世衛承認證據。」他指出,此舉絕非在攻擊世衛,這是一場科學上的辯論,「但我們覺得必須公開,在與他們進行多場交談後,世衛拒絕聽取證據。」

世衛感染預防與控制技術負責人阿萊格蘭齊(Benedetta Allegranzi)7日在日內瓦表示,有證據可見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但還不夠確定,「不能排除公共環境中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非常特定的情況,像是擁擠、封閉、通風不良的條件」、「然而,還需要收集與解釋證據,我們將繼續支持這點。」

►WHO還在「求證中」 239位專家連署「打臉公開信」: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