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航母南海「單日出動百架航空器升空」 執行全天候任務:捍衛自由航行權

▲▼美軍雙航母在南海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圖/取自USS Nimitz (CVN 68)臉書)

▲美軍雙航母在南海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圖/取自USS Nimitz (CVN 68)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發布新聞稿指出,由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聯合進行的演習,於本周發動數百架軍機升空,執行全天候任務,旨在捍衛南海的自由航行權。

綜合外電報導,7日發出的新聞聲明稿中特別指出,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的空中武力 ─ 第5聯隊,以及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第17聯隊,演習期間單日出動數百架軍隊,執行全天候任務,包括危險科目「夜間起降」,在南海進行扎實操演。

第5聯隊指揮官羅浮諾(Michael Rovenolt)表示,和其他聯隊合作進行演練,「為我們的中隊提供執行高端訓練的進步機會,並充實我們的戰備能力。我們的部隊為戰鬥指揮官在執行區域應變計畫時,提供極為靈活的操作空間。」

聲明指出,美國海軍會做例行性的航母艦隊聯合演習,以展現維持該區域穩定的承諾,同時藉這些機會增進艦隊的戰術熟練程度。

►美軍雙航母南海表演「危險科目」夜間起降 解放軍2018年才首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