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調:79%受訪者憂「爆發第二波疫情」 55%反對川普防疫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美國媒體民調指出,在疫情應對方面,民眾更加相信各州州長而非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又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累計將近300萬病例,13萬人染疫死亡。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重啟經濟與企業方面,高達70%民眾比較相信州長,而非總統川普。在疫情應對方面,55%受訪者反對川普防疫方式。另外,高達79%民眾擔心國內爆發第二波疫情。

根據NBC Survey Monkey每周追蹤民調,關於川普應對疫情方式,高達55%受訪者反對,43%受訪者贊同。相較之下,60%民眾贊成各州州長防疫手法,僅有37%民眾不支持。

另外,70%的人相信州長可以決定何時在地方重啟經濟與企業,只有25%的人比較信任川普的看法。數據也指出,79%受訪者「非常」或「有些」擔心第二波疫情爆發。

NBC報導,在疫情應對方面,美國民眾對於各州州長的信心明顯高於總統。但是,川普的整體工作評比在疫情期間也保持一致,大約是43%,與3月以來的各項民調結果相似。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美國已經累積299萬起確診,13.1萬起死亡病例。各州近幾個月重啟企業的努力,也因持續確診數量上升而受挫。但是,川普一直尋求推動國家重啟,並把「恢復正常」視為經濟要務。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