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涉違反兒童保護協議! 影片、個資「網路任人看」美國展開調查

▲▼TikTok。(圖/路透)

▲TikTok疑因未把13歲或以下兒童的影片個資撤除,遭多個組織舉發。(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母公司為中國字節跳動的抖音國際版「TikTok」,除了因中印邊境衝突遭印度政府禁用外,現在也傳出2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該App因涉嫌違反2019達成的兒童隱私保護協議,受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司法部門調查。

一名麻州科技政策團體的員工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證實的另一個消息來源的說法,2人皆參與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電話會議,同樣也和司法部進行過電話會議,都是針對TikTok涉嫌違反2019年2月達成的兒童保護協議進行討論。

對TikTok的指控,來自於「數位民主中心」(The 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無商業兒童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以及其他組織。他們5月共同請求聯邦貿易委員會對TikTok展開調查,因為該公司並未依照先前的協議,將13歲或以下兒童的影片及個人資訊刪除,還有其他類似未盡到保護兒童權益的情事。

聯邦委員會和司法部日前已和「無商業兒童運動」管理人摩納漢(David Monahan),面對面針對此事討論。摩納漢表示,他認為這2個政府機構已經在著手進行調查。

目前尚無法確定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是否會對TikTok採取進一步行動。TikTok發言人則回應,「我們非常重視用戶的隱私安全」,並補充他們在美國提供給13歲或以下兒童的,是限制使用經驗的App版本,透過這個特別為孩童設計的版本,保護使用者的安全和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