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300萬確診13萬死!德州首府警告「再10天ICU病床滿」 全球1171萬人染疫

▲▼川普5日參觀緬因州醫療用品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破300萬人確診,醫療系統面臨超載,總統川普卻聲稱「99%患者都完全無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統計,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5點30分,美國累計確診已經突破300萬例,死亡人數也超過13萬人。美國當前確診人數幾乎等於內華達州人口,而每日新增病例再次激增的情況下,許多人又開始擔心醫療系統面臨的過載情況。

報導指出,美國的確診數及死亡數皆是全球第一,超過13萬美國人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而有鑑於近日每天增加4、5萬例的速度,死亡數在不久的未來可能會大量增加。

光是7月第一周,就有18個州新通報的病例數創下紀錄新高。就德州而言,住院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數在2周內迅速翻倍;首府奧斯丁(Austin)市長阿德勒(Steve Adler)上周末警告,該市內所有醫院的負荷量再過2周就要到頂,加護病房及床位則是在10天內就會全部額滿。而此刻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只剩下10%的加護病房床位。

疫情自3月中席捲全美,至今除了無法平息外,還有更多的確診病患湧入醫院,而總統川普卻在沒有任何醫療科學證據下,於7月4日國慶日當天,宣稱全美99%的新冠肺炎病患都是「完全無害的」。

傳染病權威、「防疫隊長」佛奇(Anthony Fauci)雖在川普政府內工作,但與川普一向意見相左,他指出美國的疫情情況令人憂心,必須立刻著手處理,而且不要想指望疫苗能帶著大家安全過關。

根據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全球累計1171萬2663例確診、54萬582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