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竊資」 FBI曝半數情報案件和中國有關:每10小時就啟動一項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

▲雷伊周二(7日)發表的「不尋常演說」,指控中國的竊資活動及海外威脅行動大量且旺盛。(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7日在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國政府正在計畫性竊取美國的貿易機密,並藉此影響美國政治。他也指出,FBI平均每10小時就啟動一項反情報調查,佔總量近一半的2500件案件,全都和中國有關。

綜合外電報導,雷伊指出美國的各項資訊、智慧財產及經濟活力,受到的長期威脅正是來自中國的反情報攻擊,和經濟間諜竊取商業機密。他說尤其在這個時候,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和威脅,而中國政府正努力從美國醫療組織、藥廠和學院機構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研究中取得好處。

雷伊指出,大部分美國成年人的個資,都已經在2014年美國人事管理局遭駭案中被中國竊取,當時紀錄中共有2100萬筆資料。他接著表示,中國共產黨企圖多管齊下,利用賄賂、黑函和檯面下的交易,對美國政治走向發揮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