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湖光山色中徹底療癒!頌缽冥想、湖景Spa睡個好覺 涵碧樓養生放空之旅

▲涵碧樓養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涵碧樓全新養生專案。(圖/記者陳涵茵攝,下同。)

記者陳涵茵/南投報導、攝影

一場疫情打亂世界節奏,解禁後旅客報復性出遊,各大飯店業者積極搶攻商機,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涵碧樓選擇慢下來,不打價格戰,推出全新養生專案,提供食療、湖光美景與Spa三重饗宴,讓賓客養身同時也能好好養「心」,來趟揮別雜念的放空之旅。

▲涵碧樓養生之旅。(圖/記者陳涵茵攝)

▲充滿禪風的中庭水榭花園。

旅遊市場近幾年吹起健康旅遊(Wellness Travel)風潮,旅客不再一昧追求趕行程打卡,涵碧樓總經理史墨威表示:「養生方案已經醞釀許久,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都嘗試過,找來營養師、中醫師,專業的芳療師集結各方專業,董事長賴正鎰也親自找食材、體驗每種課程,就是希望能在國內打造一套能讓人真正放鬆的高質感旅程。」他也提到專案推出短短2個多月以來已創下破百萬營收,可見國人對健康生活意識不斷提高,旅遊型態改變,慢活才是度假最高原則。

▲涵碧樓養生之旅。(圖/記者陳涵茵攝)

▲櫃台也換上中醫風的抓藥秤子。

涵碧樓坐落於涵碧半島上隱世獨立,炎炎夏日泡在無邊際泳池中眺望日月潭水天一色,煩惱與壓力也隨著遠方的雲漸漸飄散。涵碧樓打造全新度假概念,結合館內的SPA、餐飲與文化體驗推出客製化的養生之旅,從頭到腳、由內而外都能得到身心靈滿足。

▲涵碧樓養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專屬涵碧樓的夢幻水天一色美景。

▲涵碧樓養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砌壺好茶就能呆坐著欣賞日月潭的光影變化。

養生專案共分為2天1夜與3天2夜方案,賓客從踏進酒店那刻起,就有專門的養生管家服務,量身打造最適合養生餐與Spa療程。養生管家會提供「自我體質辯證量表」小手冊給賓客勾選,接著區分出3大類體質燥熱體質、痰濕體質及寒性體質,針對3大類體質提供不同菜單,從中挑選喜歡的菜色,每道料理都清楚標註食材功效與熱量,打造最適合的食療套餐。

▲涵碧樓養生之旅。(圖/記者陳涵茵攝)

▲一邊養用養生茶點,一邊由養生管家諮詢適合的體質方案。

▲涵碧樓養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依照體質挑選料理。

食療的宗旨在於每一口下肚都有意識,食物能治癒的不僅身體還有心靈,養生套餐以食在當季飲食理念打造,結合中西式不同料理手法,有別於養生餐點給人淡而無味的印象,在師傅精心少糖少油調配下,更能吃到食物的原始滋味,讓人驚艷健康飲食原來這麼美味。

▲涵碧樓養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依照每個人不同體質調配不同菜色。

食物療癒了身子,心裡的壓力就跟隨瑜珈老師的腳步一起來釋放,涵碧樓遠聘印度籍瑜珈大師,以哈達瑜珈開啟美好早晨,若炎炎夏日不想做運動流汗,也能跟著老師在山林環繞的無邊際泳池中體驗水中瑜珈,沁涼消暑氣。

▲涵碧樓養生之旅。(圖/記者陳涵茵攝)

▲印度老師帶領水中瑜伽。

放空行程中當然少不了Spa,芳療師會依造小冊子中所分析出的不同體質,來提供不同的精油選擇及藥草蒸浴味道。Spa依據漢方養生典籍《黃帝內經》,結合源自於峇厘島頂尖芳療師Susan Stein的長推式手法,感受不一樣的深層按摩,靠著頌缽能量聲波共鳴達到身心放鬆。

▲涵碧樓。(圖/涵碧樓提供)

▲頌缽靠聲波共振進行深層Spa。

3天2夜專案中還能體驗「希羅達拉按摩療程」,來自印度的按摩療法,以加熱後的天然植物油,緩慢滴澆在眉心上,打開脈輪找回平靜,將髮絲上的油洗淨後,再泡進蒸氣藥浴中,將一整天的疲勞全掃空。

▲涵碧樓養生之旅。(圖/記者陳涵茵攝)

▲眺望夢幻湖景做Spa,希羅達拉療法以溫熱植物油來進行療程。

不少現代人夜晚總為失眠而煩惱,為了讓賓客體驗一覺到天明的幸福感,養生專案特別規劃晚間「頌缽課程」,引進來自西藏的頌缽課程,讓賓客能在穩定的銅波音頻中靜心冥想,得到深層釋放,斷開煩憂睡個好覺,睡醒離開後找回新的自己。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04 9285 5313

►太仙!三面玻璃小屋像住在雲端裡、晚上躺著數星星 龍雲農場夢幻閣樓房
►夏日到山林森林浴搭火車!太平山蹦蹦車恢復行駛、阿里山鐵路暑假加開列車
►夏夜浪漫約會!千萬打造「台中版函館」 夜景公園 望高寮重新開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夏日玩農場,超划算票券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