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第43條可要求台灣 蔡英文:不排除祭出反制措施

▲▼蔡英文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時事QA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7日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授權香港警務處長,必要時可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相關資料,否則可罰款甚至監禁。總統蔡英文7日表示,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或不合理影響,不排除祭出反制措施。

蔡英文7日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時指出,港版國安法是由一個非民主機制的政府擬定,以此限制人民自由、對民主的訴求,這是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譴責的,台灣也包括在內,跟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一樣。

由於「港版國安法」涉及執行方式的第43條實施細則中,授權香港警務處長在特定情形下,可以要求外國、台灣政治性組織或代理人提交包含個資在內的相關資料。

蔡英文指出,後續將緊盯施行狀況,如果港版國安法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現象,政府將考慮反制措施,必要時對國民、國家相關組織發出警訊或指引,避免他們受到傷害。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生效,實施細則可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資料。(圖/路透)

蔡英文認為,每個重要、主要政黨都該有能力去判斷港版國安法,檢視哪些內容是無法被接受的,共同面對這項法令帶給台灣的衝擊和傷害,而非單單只有執政者。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5日批評國安五法「不遑多讓」。蔡英文回應,台灣是民主國家,和其他很多民主國家一樣立法、強化法律,防止中國大陸勢力滲透、入侵,來破壞民主,這是國安五法的主要目的,她和很多人都不解馬英九為何說出這番話。

蔡英文重申,很多民主國家都會這麼做,「我們必須對於妨害我們國家的事情,能夠有效遏止,保護我們的民主。」

►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護髮神油用途超乎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