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痛批民眾黨「政策主張錯落」:把高雄人當塑膠?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四年經費》召開臨時會進行朝野協商,不過,民眾黨堅決反對編列第二期「前瞻計畫」預算。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民眾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一邊提政見,民眾黨卻一邊阻擾建設高雄的預算,「是把高雄市民當塑膠嗎?」

立法院近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四年經費》召開臨時會進行朝野協商。「前瞻計畫」為蔡政府自民國105年上任後,首個重要的國家大型發展計畫,其中計劃在8年內投入8400億的預算,進行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及城鄉建設。因計畫龐大,當時朝野決議拆為4年為一期,隨著第一期即將在民國110年8月到期,行政院早已於今年3月函請立法院同意編列後續四年4200億的預算。

其中,民眾黨團堅決反對編列第二期「前瞻計畫」預算。民眾黨團指出,應設立前瞻特別預算資訊專區,統整各縣市的執行狀況,並揭露公開相關資訊。對此,趙天麟相當不以為然,他指出,「前瞻二期預算」裡面包含了許多對高雄市政至關重要的建設經費,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治水預算。

趙天麟怒批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不能一邊提政見,其推薦政黨一邊又在立法院阻饒、反對建設高雄的預算案,「如此政策主張上的錯亂是把高雄市民當塑膠嗎?」

外傳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南下高雄進行輔選,趙天麟呼籲柯文哲應該好好說明清楚民眾黨的立場究竟為何,同時,該黨的候選人吳益政也應該向高雄市民說明清楚政策主張,不然只是來高雄騙選票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