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模範夫婦受困 他把「救命繩」綁妻子手上...自己被泥流沖走

▲▼熊本,九州,暴雨,撤離。(圖/路透)

▲日本熊本豪雨成災。(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連日降下破紀錄的豪雨,其中熊本縣的災情最為嚴重。根據NHK報導,居住在熊本縣的81歲男子井上三郎和妻子節子在4日受困在大水中,鄰居拋來繩索救援,他選擇讓妻子先走,將繩子綁在妻子手上,自己卻被滾滾泥流沖走,成為此次天災的罹難者。

據報導,豪雨已經造成57人死亡、2人無呼吸心跳,還有12人下落不明。日本警方夥同自衛隊員、消防部門持續搜索並確認災情中。

井上三郎和節子在當地是有名的模範夫妻,待人敦厚。在4日上午9點左右,原本2人見情勢不對要出門避難,但球磨川卻已經氾濫,受困在大水之中,此時鄰居拋來繩索救援,井上三郎選擇讓節子先走,自己卻等不到下一次的救援而身亡。

日本氣象廳指出,九州日田市截至7日中午的24小時降雨量達到497.0毫米,刷新當地歷史紀錄,在大牟市、山鹿市和長崎市截至7日早上的24小時降雨量也超過了400毫米,並向熊本、鹿兒島、福岡、佐賀和長崎5縣發布最高層級的大雨特別警報。

日本當局緊急撤離140萬人,投入救援的自衛隊隊員規模也從1萬人增至2萬人。首相安倍晉三在7日的對策總部會議上指示緊急災害對策總部對於「特殊緊急災害」的認定,以便採取進一步的行政措施和重建受災戶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