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計畫購買數量不詳「蘇製武器」 包括AK系列步槍、T-90坦克砲彈

T-90坦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美軍計畫收購蘇製武器,包括T-90坦克的砲彈等等。(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的承包網站在7月初的消息指出,美國陸軍正在購買數量不明的非北約系統彈藥,包括蘇聯時期製的武器,包括AK系列步槍以及T-90主力坦克砲彈等等。

軍事分析家馬里亞索夫(Dylan Malyasov)在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投書指出,陸軍承包指揮部(Army Contracting Command)計劃為美國國防部、其它美國政府機構、外國盟友購買的「特殊彈藥和武器系統」(SAWS)將用於測試、訓練和作戰,以支持國家軍事戰略。

▲▼普丁,狙擊手,俄羅斯陸軍,AK-47步槍(圖/路透社)

▲AK系列步槍也是收購的目標之一(圖/路透社)

美軍一份聲明表示,SAWS將首先適用於非美國的武器系統。就這次的收購計畫而言,SAWS,或者非北約標準彈藥,主要指前蘇聯和東歐國家生產和使用的武器彈藥。

潛在的購買清單包括蘇聯式步槍、機槍以及相關的彈藥,例如卡拉什尼科夫AK系列步槍。

此外,計畫採購的彈藥還包括T-64、T-72、T-80和T-90主力坦克使用的大口徑砲彈。未來的採購種類包括但不限於火砲和迫擊砲砲彈、火箭彈、航空炸彈和導彈、反坦克導彈和高爆火箭。

►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護髮神油用途超乎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