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共軍假演習真開打!專家曝關鍵時機:「台灣就要準備出手」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專家曝預防對岸「假演習真開戰」的時機。(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外交部日前宣布,即將恢復「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象徵著台美軍事互信進一步加深。對此,時常關注美、中、台局勢的經濟專家吳嘉隆指出,美軍已開始備戰,台灣要有所準備,中共可能採用「萬船齊發」的策略,以此消耗台灣軍隊的彈藥、分散注意力,台灣應該要先發制人,尤其是在「敵人集結部隊於福建沿海的時候」。

吳嘉隆在臉書上指出,美中近期在香港針鋒相對,在台海周邊又加強軍事演習、部署,衝突恐怕有愈演愈烈的趨勢。他說明,從美軍的許多動作來看,已經超過了「警告」的界線,有了備戰的感覺,這時「台灣不能只是看戲」,而是要準備入戲。

因此,台灣近期宣布恢復「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可能會與美軍有情報、通訊上的連結,提升軍事合作的內涵,背後的意義是「超前部署」,預防對岸對台做出軍事冒險。

與此同時,台灣也要準備反登陸演習,「就是配合美國的全球大戰略,不讓中共有機會改變台海現狀,造成既定事實。」吳嘉隆說明,以台灣的地勢來看,防禦縱深很淺,戰略思維應該採用「攻勢防禦」較為合理,把敵人擋在出發點,而非等敵人搶灘登陸後,才在本島進行防禦。

▼吳嘉隆指出,若真的開戰,台灣要將對岸擋在出發點,而非等敵人搶灘登陸才防禦。(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以「攻勢防禦」的思維來看,台灣的國防前線應該設在福建沿海,提升快速反應能力,阻止共軍在台灣造成既成事實,「一定要超前部署。」

吳嘉隆分析,對岸可能採用「萬船齊發」策略,連商船、漁船也越過海峽中線,消耗台灣守軍的彈藥、分散注意力,配合兩棲登陸艦搶灘,因此,台灣要發展出「情報預警能力」、「快速反應能力」及「攔截能力」這3種能力,絕對不能給對方越過海峽中線的機會。

吳嘉隆指出,這意味著,在敵人將部隊集結在福建沿海時,台灣就要準備出手,先發制人,預防對岸將演習轉成正式行動。他提到,為了展現防衛決心,台灣的戰鬥機有時也該飛越海峽中線,測試共軍是否起飛攔截,「不要老是共軍來測試我們,而是我們也要去測試對方,要禮尚往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