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內中、小學教室全裝冷氣!「增設15萬台」用電量曝光 台電說話了

▲▼ 109國中會考補考。(圖/教育部提供)

▲台電表示,全國中、小學預計增加15萬台冷氣,用電量增加約30萬瓩。(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裁示,全國中、小學教室2年內要全數裝設冷氣,預計在111年夏天前將全數完成、總經費323億元。台灣電力公司表示,初步統計全國中、小學預計增加15萬台冷氣,用電量增加約30萬瓩,將全力確保穩定供電與校園用電安全。

蘇貞昌7日上午在臉書宣布,兌現蔡英文總統的承諾,2年內全力推動中、小學裝設冷氣。教育部規劃,電力設備、系統改善與冷氣裝設費用合計約323億元,111年中、小學教室冷氣裝設率將從37%提升到百分百,公立高中職也將從80%提升到百分百,估算未來每年冷氣使用費約花10.2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年後班班有冷氣!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電力設備、系統改善與冷氣裝設費用合計約323億元。(圖/教育部提供)

台電7日表示,他們將成立「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專案推動小組」,全力配合行政院推動全國中、小學教室安裝冷氣。根據統計,中小學尚未裝冷氣約7.5萬間,若以每間教室裝設2台冷氣計算,共需增設15萬台冷氣,另有2.5萬間教室需汰換老舊冷氣,共需汰換約5萬台,合計共20萬台。

台電說明,由於老舊冷氣汰換不會增加用電,經汰換新型冷氣還可節省用電,而15萬台新增冷氣以一台用電約2千瓦計算,用電量約增加30萬瓩,既有的電力系統就可穩定供應。

台電指出,冷氣用電涉及校外、校內線路,校外部分,台電將強化校園周遭變壓器及線路,增加供電容量、避免線路超載,校內部分,台電也將檢視調整配電場所及教室線路,未來也將協助學校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輔導推動智慧節能等,讓全國中、小學學生2022年夏天均有冷氣可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