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機暗殺伊朗部隊指揮官 聯合國專員:違反國際法

▲▼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路透)

▲伊朗「聖城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引起伊朗全國憤慨,誓言要對美國復仇。(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在年初以無人機空襲伊朗,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6日表示,美國此舉已違反國際法,將於9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Rights Council)發表報告,與成員國商議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阿格尼斯·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表示,美國未能為襲擊蘇雷曼尼一案提供充分或有力的證據,以佐證自己的利益正在或即將受到損害,儘管蘇雷曼尼在伊朗執行著軍事戰略與行動。

▲▼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路透)

▲示威者以焚燒國旗洩憤。(圖/路透)

卡拉馬德指出,在美國使用無人機襲擊之時,世界正處於關鍵的時刻,相當有機會成為衝突的引爆點,此舉明顯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呼籲未來必須針對帶有殺戮性武裝的無人機,立下更加嚴格的規範。

這起襲擊事件是已知的首例有國家以「自衛」為由,在第三國的領土上攻擊偽政府機構行事的人的事件。案後,伊朗除了強烈譴責外,也認為美國此舉已經違反國際法,是典型的「國家恐怖主義」和「犯罪行為」,對此在6月29日向川普發出逮捕令,同步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

►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護髮神油用途超乎想像

https://reurl.cc/pde7AZ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