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挖投手丘遭疑偷施工 遠雄火爆嗆議員:我小老百姓鬥不過你

▲大巨蛋會勘,場內投手丘預定位置。(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巨蛋會勘發現,場內已預留投手丘位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大巨蛋即將拿到建照,復工有望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率團視察大巨蛋,超過16名議員參與。議員質疑投手丘的坑已經挖好、維護牆也在裝設隔熱棉,有包含在14項防災維護工項中嗎?遠雄工地代表不滿批評,稱有人故意要炒作,還槓上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你是議員比較厲害,我一個小老百姓實在鬥不過你啦」!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會勘過程中,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表示,上次來的時候沒有裝燈?遠雄代表說明,這是臨時的,有施工上的考量,上次來就有燈。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接著質疑,上會期投手丘並沒有凹下去,上次是平的,這是公安嗎?真的蠻困惑,差蠻多的,建管處表示,都是地下室的整體結構。

而議員更發現二、三樓上有看到一堆一堆的東西,工地代表說明,這維護牆的隔熱棉。引發議員質疑,這是14項公安嗎?工地代表強調,「帷幕牆是14項工項,隔熱棉當然是帷幕牆的一部分啊」,強調有防火跟隔熱效果,議員你不要顧左右言他。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簡舒培要建管處出面說明,建管處官員回應,帷幕部分必須要有施工工法,先底層、再隔熱,外面鈦板來施作,工序上要延續。簡舒培再問,帷幕牆的隔熱棉是14項公安嗎?建管處說,帷幕牆本來就是14工項,工項不是一次做完。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疑,「有什麼不是公安嗎?直接排除法好了」、「不然每次都問這個是公安嗎?那個是公安嗎?問不完耶」,聽起來連投手丘都是公安。建管處表示,當初列在地下結構部分,一次去審查。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強調,混泥土的剛結構體都是14項工程裡面,本壘板到底做好沒有,結構體好了,可是還要墊、還要鋪沙。

簡舒培表示,沒做會有什麼公安危險?陳世浩說,本來就是同一個工項要做,不是只有一個殼,如果一個殼的話沒有辦法保證安全。無黨籍議員林亮君表示,上次為什麼裝吸音棉,講法是一樣的,說機房要做結構,所以吸音棉要裝上去,結果被抓出來不是公安項目。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議員也批評以前安裝座椅,遠雄工地代表認為,4萬個座位,有人座椅只做9張嗎?椅子只是擺樣,有人故意要炒作,選樣跟施工有關係嗎?簡舒培再質疑,停工可以選樣嗎?可以擺進來嗎?工地代表不滿表示,有心人士故意要炒作沒有必要,巨蛋蓋完是全台北市民好,大家不要斷章取義,「你是議員比較厲害,我一個小老百姓實在鬥不過你啦」。

簡舒培表示,「你是大財團,我是小議員」。工地代表回擊,你要用唯物辯證法,「我是小小台北市民,你議員比較大,可以到台大、政大開政治課,好不好」,場面相當火爆。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緩頰說,今天不是來吵架的,要考察的項目大家理性溝通,遠雄也不能有火氣跟議員吵起來,並表示,如果這一段大家可以的話,把它刪除,才讓現場氣氛稍微和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