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熱!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提早半個月採收 義賣鄭文燦種的6顆大西瓜

▲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提早採收。(圖/劉健勳提供)

▲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活動,瓜田已見熟成大西瓜。(圖/劉健勳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西瓜熟成了,快來採西瓜吧!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今年推出友善種植「來鄉下種西瓜」活動,原擬於7月底、8月初收成的西瓜,因6月份持續高溫,加速西瓜長大,溪海休閒農業區預計於7月12日下午進行採收,當天有「市長義賣西瓜」、「逛市集採西瓜」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來參加。▲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提早採收。(圖/劉健勳提供)

▲鄭市長種的6顆大西瓜,全部義賣。▼瓜農採收西瓜。(圖/劉健勳提供) ▲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提早採收。(圖/劉健勳提供)

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健勳7日表示:「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是在5月間舉行,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和報名參加的80組親子農夫,都到場親自種植瓜苗,此期間並陸續利用假日到瓜田澆水、整理雜草,協會同時也委由專業瓜農邱謙文照顧大片瓜田。▲桃園「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提早採收。(圖/劉健勳提供)

▲邱謙文(中)說,種了一輩子的西瓜,從來沒有遇過像今年這麼快就熟成,顯示極端氣候對農業的考驗越趨嚴峻。(圖/劉健勳提供)

「種了一輩子的西瓜,從來沒有遇過像今年這麼快(約70天,比預期提早半個月)就熟成、可以採收的華寶大西瓜!」邱謙文說,原預定在7月底、8月初採收的西瓜,提早了半個多月熟成,因此協會將於7月12日舉行「逛市集採西瓜」等活動。

當天,協會將邀請鄭市長義賣他在5月初,親手種的6顆大西瓜,義賣所得50%捐贈給弱勢社福機構,50%會運用於持續推展在地休閒農業經費。劉健勳理事長說,錯過5月初種西瓜的民眾,不妨在7月12日西瓜成熟時,來採西瓜,當天體驗採西瓜的費用,每人250元(贈150元西瓜採收折價券),活動並有專業瓜農解說西瓜採摘技巧,一批次超限量10人,報名要快!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