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持續升溫!印度貿易商總會拒用Zoom 改用本土JioMeet

▲▼視訊會議。(圖/取自Pixabay)

▲全印度貿易商總會採取新的抵制中國動作,決定拒用助中國審查言論的視訊軟體Zoom。(圖/取自Pixabay)

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

中印邊境對峙稍微緩和,實體零售商會員眾多的全印度貿易商總會繼6月發起抵制中國貨運動後,6日宣布拒絕使用助中國審查言論的視訊軟體Zoom,並改用本土的JioMeet軟體。

中印發生邊境對峙和暴力衝突後,擁有7000萬實體零售商會員的全印度貿易商總會(The Confederation of All India Traders,CAIT)曾於6月10日宣布抵制中國商品,籲請所有貿易商拒絕進口中國商品,6日又採取新的抵制中國動作。

印度媒體Times Now今天報導,全印度貿易商總會宣布改用印度裔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所擁有的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推出視訊軟體JioMeet,取代華裔美國人推出的Zoom視訊軟體,作為旗下貿易商視訊交流、溝通的平台。

全印度貿易商總會建議所有印度貿易商勿用Zoom為交流平台,並指這是總會技術團隊深入研究後,認為Zoom深受中國影響,在Zoom上的對話記錄和資料會流入不知名者手中,若持續使用可能損害印度的國家利益,並建議改用不受中國影響的其他視訊平台。

全印度貿易商總會認為,JioMeet是印度的技術平台,建議旗下貿易商都改用JioMeet替代Zoom。

這項宣布被視為是全印度貿易商總會抵制中國產品行動的一部分,也是支持印度總理莫迪號召印度企業和民眾使用印度產品及「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的行動之一。

Zoom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導致視訊會議需求大增而一度受到歡迎,但Zoom被發現把資料送往中國等安全隱憂,及最近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關閉非政府組織在美國舉行的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視訊活動,及關閉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的帳號後,被批評是在幫助中國「審查言論」。

在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印度全國封鎖後,視訊會議大為盛行,多數印度政府和智庫、企業剛開始都使用Zoom當做視訊會議的平台,但在美國媒體揭露Zoom有安全疑慮及遭受中國政府影響等問題後,漸漸改用美國思科(Cisco)等非受中國影響的企業推出的視訊平台。

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CERT-In)日前也向政府及機構提出警告,認為應避免使用有安全疑慮的Zoom當做視訊會議平台。

JioMeet是信實工業看好疫情之下有大量視訊需求而推出的視訊軟體,由於Zoom有40分鐘視訊時間限制,JioMeet可持續通話24小時,所有會議都經過加密,剛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不到一週,下載量突破10萬次。

►摩洛哥優油超殺價!還你夏日亮麗秀髮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