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爆14例新增確診 9例本土「5人感染源不明」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風險轉趨嚴峻。(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再現疫情風險!繼5日通報新增2例本土個案,導致連續21天本土零確診紀錄中斷後,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7日通報,截至下午4時,全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9例為本地感染,5人暫時未能找到傳播源頭。

《人民日報》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地病患包括廚師、的士(

計程車)司機、醫院管理局員工、學生及家長等。

張竹君說,其中有5人暫時未能找到傳播源頭,其他部分患者屬於群體性聚集感染,涉及茶餐廳、安老院舍等場所。

▲香港,新冠肺炎,酒吧。(圖/路透)

▲疫情期間,香港酒吧生意減少。(圖/路透)

另5例輸入性病例中,2人為獲豁免檢疫的貨輪船員,另有1名外籍傭工由菲律賓抵港。截至目前,香港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299例。

香港衛生防護總監黃加慶坦言,上週末以來,香港疫情出現急速變化,因此由本月8日起,所有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機組人員及船員必須接受強制檢測,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採集深喉唾液樣本。

黃加慶強調,「本地社區內再次出現頻密的病毒傳播鏈,情況不容樂觀。」他表示港府會視情況,繼續加強管控措施,提醒市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

截至7日中午,香港共有1161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康復出院,另有7人死亡,其餘確診患者仍在8間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1人為危重症。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