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長補選登記截止!綠營3議員競爭 有1人捲319槍擊案、1人開車撞死人

▲▼民進黨議員陳明澤。(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明澤粉絲專頁)

▲▼民進黨議員陳明澤。(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明澤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補選,日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親自協商,鄭光峰和黃明太退出,現在市議員陳明澤宣布要參選,陳明澤表示:「為了大高雄市政發展及未來市長配合,決心挑戰此重責大任」。目前為止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7日下午5時截止,總計有張勝富議員、陳明澤議員、韓賜村議員三位登記,將進入協商機制。

「我準備應戰了」陳明澤是民進黨創黨黨員,連任5屆縣議員,也曾擔任高雄縣黨部主委,也曾代表民進黨角逐副議長選舉!陳明澤在7日下午五點透過市議會新聞群組發表聲明說:「現在是政黨政治也是議會政治,明澤在高雄縣市議會經過長達廿年歷練,也嫻熟議事規則,目前民進黨在高雄市議會雖不如國民黨人多,起步難,但個人一向秉持與人為善,不分派系以高雄市民為重,有信心希望為民進黨開拓新局並輔助未來市長陳其邁,議會做他的後盾,以替高雄市民爭取最大建設及發展」!

但是2016年的時候,高雄市議員陳明澤把競選總部後方鐵皮屋出租,結果被警方破獲為賭場,在2019年的時候,橋頭地方法院將陳明澤依照利聚眾賭博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緩刑貳年,並應向公庫支付新臺幣拾萬元。而且他出租的地方是在競選總部後方的鐵皮屋,被認為跟319槍擊案有密切關係。

當時前總統陳水扁車隊遊行到高雄湖內,就是在他的住家休息、用餐,之後出發到台南而遇上槍擊,因此有藍營質疑這段時間在做傷口,讓陳明澤一夕爆紅,當時前總統休息的地方是否變成賭場,陳明澤當時否認,但是最後檢察官將他涉嫌賭博10萬元交保,最後橋頭地方法院將他判刑。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議員陳明澤。(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民進黨內登記人選共3人             。(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民進黨內登記人選共3人 。(圖/地方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