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11日來首次「零確診」 未來一周不排除新增可能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自6月11日起爆發第二波疫情,累計造成335例新冠肺炎確診。(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7日通報,自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8天保持個位數的基礎上,昨天(6日)北京首次實現了零新增,治愈出院人數不斷增加。但他也強調,「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零新增需要持續加以鞏固。」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進一步說明,由於北京仍有數千人尚在進行隔離觀察,還有31名無症狀感染者,未來一周不排除有新增本土報告病例的可能性。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圖/CFP)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圖/CFP)

按照官方數據,6月11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5例,在院320例,治愈出院15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31例;7月6日,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病例4例。

徐和建指出,從今天下午開始,新發地批發市場集中隔離期滿核酸檢測合格人員陸續解除隔離,將分批次有序開展轉運安置工作;按照解除隔離人員的實際情況,第一批將轉運安置五千多人,另新發地批發市場週末消毒工作已經完成,評價結果顯示合格。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7月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遼寧2例,上海2例,四川2例,內蒙古1例,廣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內蒙古1例,上海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境外輸入14例)。

目前,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403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528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565例,現有疑似病例7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