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南韓判賠百萬! 韓戰老兵控遭人民軍俘虜「淪勞工40年」勝訴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 文在寅2018年9月出訪平壤,和金正恩一起於五一體育場觀賞演出。(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1950年至1953年韓戰期間曾被北韓俘虜的2名南韓老兵向北韓政府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起損害賠償訴訟,7日勝訴。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法庭稍早宣判,北韓須賠償受害者韓姓老翁及盧姓老翁各2100萬韓元(約新台幣51.7萬元)。

2名原告當年參與韓戰,遭北韓人民軍俘虜,停戰後未被送返,而是被編入北韓內務省建設隊勞動力,淪為徵用工,2000年逃回南韓,並於2016年向北韓政府及最高領導人提出訴訟。

法院受理訴狀後時隔長達2年8個月,終於在2019年6月首次開庭,審理後確認北韓及金正恩有損害賠償責任。

由於法院無法告知北韓政府及金正恩,有人向他們提起告訴,只能以透過法院公佈欄或官報公布的方式,完成送達訴狀程序後展開審理,判決結果約1年後於7日出爐。

►摩洛哥優油超殺價!還你夏日亮麗秀髮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