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自誇「零確診」...北韓下令嚴鎖邊境:發現異物「立即燒毀」!

▲▼北韓當局下令,嚴加控管邊境、領空、領海之封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當局下令,嚴加控管邊境、領空、領海之封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2日於平壤親自坐鎮政治局會議,相當自滿境內新冠肺炎(COVID-19)「零確診」的防疫成績,緊盯各部門官員不得鬆懈,否則將招致死亡危機。即便對外宣稱「零確診」,平壤當局卻仍於7日下令持續嚴加封鎖邊境、領空、領海,向居民呼籲若發現異物「從天而降」,須立即燒毀。

北韓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7日發表一則以「探討如何鞏固防疫體制-持續封鎖邊境與領空、領海」為題的報導,呼籲防疫領導高層加強封鎖邊境、領空、領海,並針對集中監控邊境與沿海地區樹立對策。

報導指出,「若發現異物透過海流漂入境內、或是從天而降,依據防疫規範之要求,應即刻消毒、甚至燒毀。當局正依此方向,嚴格訂立規範。」

報導補充,「防疫工作的首要敵人,是自滿與鬆懈!」

南韓《韓聯社》分析,南韓脫北者公民團體數度藉大型氣球、寶特瓶,透過海漂或空飄施放傳單;北韓當局除擔心反體制傳單影響民心外,更擔心傳單上可能沾染來自南韓的新冠病毒,成為防疫上的破口,因此才制定該政策,嚴加防範來自境外的異物。

據悉,北韓雖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爆發疫情初期,便於1月徹底封鎖朝中邊境,但礙於國際間經濟制裁仍未解除,疑似國內民生用品短缺,部分消息人士於3、4月開始在朝中邊境發現有貨車出入,美媒《北緯38度》(38 North)甚至發佈衛星相片表示,連接遼寧省丹東與北韓新義州間的鴨綠江大橋,有16輛貨車正等待進出。

深怕北韓防疫鬆懈,金正恩才在2日政治局會議呼籲加強管制,各政府機關、媒體遂遵照金正恩的指示。

►影/金正恩很健康!新照曝光...自誇北韓「零確診」超滿意 妹妹坐角落畫圈

►北韓官員指定私運「辛拉麵」闖關 結果貨車遭海關遣返

►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等你一起來趣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