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王」寶座再讓位! 「韓霸天」三星銷量2度輸給華為

▲三星將於8月初發表Note 20。(圖/Twitter)

▲三星再度失去手機銷售第一的寶座。(圖/Twitter)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數據顯示,5月三星電子全球手機銷售的龍頭寶座再次讓給華為,華為5月共售出8,197萬支手機,以19.7%的市占率領先三星的19.6%。面臨接下來蘋果將推出5G新機,可能會直接後來居上,甚至超前的壓力,三星勢必得加強其他優勢。

三星在4月份首次失去「銷售機王」寶座,拱手將其讓給華為,三星當月擁有19.1%的市占率,華為則以21.4%超前,躍居榜首;儘管歸因於在美國的銷售成長,三星在5月縮小了差距,在美國售出了840萬支手機,但中國國內市場仍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三星從美中貿易戰、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中受益。另外,華為在今年晚些時候將進一步受到貿易制裁的衝擊,其晶片製造子公司「海思」無法再使用台積電的晶片,失去台積電晶片將會對華為手機的品質造成更大的衝擊,勢必會影響它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若不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三星很可能在今年完全失去「銷售機王」的龍頭寶座。

報導指出,由於貿易制裁及華為在安全方面的種種問題,華為在9月之後的發展仍具不確定性;與此同時,三星正在加強中端Galaxy A系列的產品,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Galaxy Note 20系列、Galaxy Fold 2和S20 Fan Edition,能否再度吸引市場消費者成為關鍵。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2021年5G手機最大品牌可能是「它」! 三星龍頭地位不保
首款配備6,800mAh「超大電池」手機! 三星Galaxy M51將於9月發布
英國分手華為! 最快「6個月內」從5G建設參與名單中剔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