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再發豪雨警報136萬人急避難!熊本上修52死 20%球磨村民無法確認安危

▲▼日本九州豪雨。(圖/路透)

▲日本九州豪雨沖毀道路,導致多人受困。(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九州受梅雨鋒面影響連日降下豪雨,其中熊本縣災情最為慘重,截至7日下午3時為止,已造成52人死亡、2人無生命跡象、12人失蹤,其中因河水氾濫導致嚴重淹水的球磨村仍有20%的村民尚未確認安危,警方、消防隊以及自衛隊仍在持續搜索中。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熊本縣山鹿市7日上午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駕駛著一輛自小客車,但卻遭到突如其來的大水淹沒,被警消救出後已無生命跡象,送院後確定死亡。另外,遭到泥水灌入淹沒的球磨村老人院「千壽園」,有14名長者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官方6日證實,14人皆已死亡。

▲▼日本西南部降下罕見豪雨,熊本縣人吉市球磨川泛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西南部降下罕見豪雨,熊本縣球磨川泛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西日本新聞》報導,因球磨村潰堤、氾濫,形同遭到「滅村」的球磨村至今仍有20%~30%的村民無法確認安危。自衛隊仍在持續進行相關作業。目前約有120人於人吉一中避難,80多人在舊多良木高進行避難。據悉,由於大雨沖毀道路,部分居民仍受困其中,只能暫時聚集到當地地勢較高處避難。

據了解,部分臨時避難所設有村公所的職員協助避難,但部分避難所沒有官方人員在場。此外,幾乎所有的避難所目前都收不到手機訊號,無法對外聯繫。

另一方面,根據《讀賣新聞》統計,截至7日中午為止,福岡縣、長崎縣以及熊本縣等5個縣市皆發布避難指示,共計有136萬人被要求盡快移動至安全的地方避難。據悉,這場大雨將會持續下到7日深夜,九州北部各地區仍須嚴防淹水、土石流等突發狀況發生。

►摩洛哥優油超殺價!還你夏日亮麗秀髮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