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進口美國3架E-2D預警機 擁有特強「反隱形」偵測力

▲E-2D「先進鷹眼」增加APY-9預視雷達後,整機造價達4億美元。(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E-2D「先進鷹眼」增加APY-9預視雷達後,整機造價達4億美元。(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法國向美國進口3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及相關設備,而美方於6日批准這項要價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的合約。據悉,法國之所以購入E-2D取代傳統E-2C預警機,除了擴大海軍航空整體戰力,還藉此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安,相互保持海軍的互用性。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法國還向美國進口4個備用T-56-427A引擎、3套AN / APY-9雷達組件,導航通信、相關人員培訓設備以及後勤維修零件等。值得一提的是,戴高樂號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 R91)有望搭載E-2D預警機,取代逐漸老化的E-2C,主要目的在於提高北約盟國的國防安全,以應對當前及未來的威脅。

E-2D「先進鷹眼」造價高達4億美元,相當於4架以上的F-35戰機,美國為對抗已服役的中國殲-20或俄羅斯Su-57,於去年8月擴大採用洛馬公司研發的最新式APY-9預警雷達,彌補超高頻波段精度偏低的缺點,強化E-2D的「反隱形」偵測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