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中印邊境持續衝突 施孝瑋:雙方都已進入備戰狀態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爭議從5月開始,就一路延燒至今依然沒有結果。中國大陸除了用大大的中國地圖和字樣,宣示中印邊境的領土主權,解放軍西藏軍區司令員汪海江更在端午節期間,帶隊前往海拔4900米的昆木加哨所巡邏,並且用紅色油漆為界碑描紅,還寫上「中國」和界碑的號碼「24」。解放軍釋放這些訊息用意何在?軍情與航空網站施孝瑋主編在《慧眼看天下》節目透露,這除了是大陸在表示他們寸土不讓,決不讓印度越雷池一步之外,更是在宣示,已經做好備戰的準備。

中印高級軍事指揮官6月30日在楚舒勒舉行了第三輪軍長級會談,雙方談判超過12個小時。儘管如此,根據印度媒體News18網站的報導,雙方在班公錯湖沿岸的對峙,幾乎沒有取得進展。中印兩邊進行了許多次的談判,但雙方為什麼對於國界邊境線依然沒有共識?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點出,兩國之間一直都沒有實際的邊境線,而在死亡衝突發生後,中印間更是誰也不讓誰,但他認為兩國的紛爭應該很快可以解決。

而對於中印邊境僵持不下的爭議,美國總統川普5月的時候就曾表達,有意願要介入調停中印矛盾,但當時並沒有表態要支持哪一方。而在7月1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透露說川普認為,大陸在中印邊界上「侵略性立場」,與在世界其他地區的模式吻合,中國龍和印度象之間的鬥爭,美國鷹也要加入戰局了嗎?嚴震生表示,中印不太可能從冷戰變成熱戰,因此川普只是想讓選民看到,他在國際外交上能有所成就,這時候的表態可以解讀成,他只是為了拉抬民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中美香港戰役 川普輸定了!? 實控線衝突延伸 中印恐爆海戰!? 衛星曝邊境巨型地圖 示主權寸土不讓!? 挑戰北京! 環太軍演邀台參加!?

《熱門影音推薦》

中印爆嚴重死亡肉搏 衛星曝大軍集結 解放軍不公佈死傷隱情!? 川普遭爆求習近平助連任!? 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 7小時冷如冰!?

黑人解放日重啟造勢 川普捍衛白宮寶座!? 華為專利費反封殺 中企華爾街除牌潮!?

川普狂言派軍隊鎮壓示威 淪軍事強人國家!? 中印邊境軍人對峙 雙方增兵要開戰!?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