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雙航母南海表演「危險科目」夜間起降 解放軍2018年才首次完成

▲▼美軍雙航母在南海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圖/取自USS Nimitz (CVN 68)臉書)

▲美軍雙航母在南海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圖/取自USS Nimitz (CVN 68)臉書,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的雙航母陣容,前往南海演習,艦載機F18更大秀危險性相當高的演訓科目「夜間起降」,宣示美軍的海軍航空飛官飛行技術優越,可以24小時不間斷輸出戰力。

航母艦載機白天起降與夜間起降,擁有相當大的差異,白天起降以目視為主、儀器為輔,但是到了夜間航空母艦的跑道燈,就只是在茫茫大海中的一點微弱星光,在降落的過程就宛如把飛機朝那個微小的光點「撞過去」,再加上航母會受到海浪影響,造成起落浮動,要能夠安全降落,除了飛官本身的經驗與技術之外,還更加仰賴飛官與指管人員之間的溝通默契。

▲▼美軍雙航母在南海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圖/取自USS Nimitz (CVN 68)臉書)

解放軍的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2012年開始服役,2016年才正式宣布具備戰力,執行戰鬥任務,直到2018年由殲-15戰機完成「歷史性的首次夜間起降」。

《中國國防報》曾形容,如果白天艦載機降落在移動的航母上的難度是1,降落在靜止的航母上的難度是2,那麽晚上降落在移動航母上的難度至少是5。

據了解,即便美軍在這次南海演訓幾乎表演了一整夜的夜間起降,但是目前具備夜間起降資格的艦載機飛官,仍不到所有飛官的1/3,可見其難度之高。

►全台唯一「冒險主題飯店」住宿+瘋玩14,300元➔3,13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