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國防部批准33架戰機採購 原有59架米格-29戰機升級

▲蘇-30MKI戰鬥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中印衝突後,印度開始加緊增購軍備。圖為蘇-30MKI戰鬥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衝突後,印度國防部除了「緊急採購」33架戰鬥機外,更宣布要將原有59架米格-29戰機升級,並稱是為了「增強印度空軍的戰鬥中隊戰力」,還表示已經批准印度空軍、海軍及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等3個軍事部門進一步開展導彈裝備,並部署彈藥及升級陸上戰車裝備。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Defence Acquisition Council)2日與印度國防部部長會談,並批准通過戰機採購案,33架新進戰鬥機中,21架是向俄羅斯購買的米格-29戰機(MiG-29),另12架則是透過斯坦航空工業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添置的蘇-30MKI戰機(Su-30MKI),並將購置248枚空對空飛彈升級原有戰機,採購的總金額高達24.3億美金(約為新台幣715億元)。

印度國防部聲明補充,加強印度防禦能力是因「需要增強武裝力量捍衛疆界」,呼應總理莫迪所提出的「自立自強的印度」一說。印度官員則指,自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上(6)月訪問莫斯科,參與第75屆勝利日遊行後,採購案便推行地相當順利,期望俄國能盡快交貨。

除了戰機採購與升級外,印度也推進3個軍事部門的導彈系統配置,包括配置248枚阿斯特納飛彈(Astra Missile)空對空飛彈給印度空軍、海軍,以及批准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研發案,進一步開展新型1000公里陸地攻擊巡航飛彈的設計及開發。阿斯特納飛彈為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所研發,是印度自製的第一型中程空對空飛彈。

隨著南亞軍事現代化,印度已經成為世上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即使在過去十年間,印度已經開始慢慢轉向美國及以色列採購軍備,但仍有超過一半的軍事配件來自俄國。軍事分析師貝迪則表示,採購俄羅斯戰機將提高印度空軍的中隊人數,一個中隊包括18架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