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攝影師Anthimos Dagkas 內建瞬間錯位雷達,展現莞爾幽默

報導攝影大師布列松認為,「你只要用心生活,生命自然就會給你畫面。」顯然,從希臘街頭攝影師安蒂莫斯‧達格卡斯(Anthimos Dagkas)的作品,可見到他不僅在生活裡,更擁有在平凡日常中看見獨特性的敏銳直覺,以及源源不絕的幽默。

他的攝影展現源自於生活中隨機出現的場景、人們、動物、物品等,在看似平常的狀態下,從某些角度中卻顯得逸趣橫生。例如男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插立一旁的鏟子在借位中看起來像殺害男人的凶器;停在路旁的車噴出了一股彩煙;壁畫上的小天使,則似乎要去拿垃圾車裡的瓶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然,我們會在著名景點中擺拍,與地景做互動連結,然而通常那都是經過多次的取景與肢體配合才能達成。然而,由於街頭上的人事物是不可控的,他們就是自然地在做某件事,街頭攝影師需要驚人的直覺與速度,去捕捉特殊畫面,即如布列松所說的「攝影是不斷發覺的過程,發覺那幾毫秒內發生的精彩瞬間。」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