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抗痘基礎保養4步驟」 控油消痘除粉刺一次搞定

▲掌握抗痘除粉刺基礎保養4步驟。(圖/翻攝IG)

▲想遠離痘痘粉刺危機,快把抗痘消粉刺的4大基礎保養定律記好。(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aoihamad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夏季炎熱潮濕,居高不下的氣溫,加上紫外線與空污雙管齊下所引發高出油、 出汗量,導致毛孔阻塞、粉刺及痘痘的問題層出不窮。快把以下控油除痘消粉刺的4大基礎保養定律記好,搭配健康規律作息,有效解決出油、粉刺痘痘問題。

▲掌握抗痘除粉刺基礎保養4步驟。(圖/翻攝IG)

▲使用溫和洗卸產品做好清潔是抗痘保養最重要的關鍵。(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第1步:溫和卸妝清潔

為改善現代環境因素所引發的肌膚敏感不適,進而造成失衡與爆痘等肌膚問題,建議使用溫和不刺激的卸妝清潔產品作為日常保養的第一步,降低對於痘痘的刺激,並加強按摩易出油的T字部位,能避免彩妝殘留而引發的粉刺痘痘問題,維持肌膚平衡與毛孔潔淨。

第2步:定期深層清潔

夏季天氣悶熱、出油旺盛,常會出現因毛孔阻塞的粉刺痘痘問題,可適時使用深層清潔泥膜,幫助掃除毛孔髒污和油光,讓肌膚清爽無負擔。

▲掌握抗痘除粉刺基礎保養4步驟。(圖/翻攝IG)

▲平時可利用保濕噴霧為肌膚補水降溫。(圖/翻攝IG@aoihamada)

第3步:補水輕保養,重回油水平衡

面對夏季肌膚產油高峰期,除了可以補水保濕噴霧噴灑於肌膚維持清新度,藉由濕敷加強於出油量最多的T字部位,能有效減少出油情形,預防粉刺痘痘突發。

第4步:隨身調理棒即時紓緩

面對惱人的痘痘突發狀況,最需要即時收斂鎮定、精準調理,可準備方便隨身攜帶的茶樹精油或含有茶樹成分的調理修護棒,幫助淨化、鎮靜肌膚,同時也能及時消炎、安撫敏感泛紅。

►粉刺痘痘神級救星!國外賣翻的Kiehl’s「大麻籽油精萃」終於來台

►受不了滿臉痘印、凹凸坑洞?預防+改善痘疤的3大要點快記好

►奶茶是冒痘兇手?皮膚科醫師建議:痘痘肌別吃這3種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