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層聲稱「解放軍後撤」2公里 中方回應了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高層透露,解放軍後撤了2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僵局出現轉圜跡象?就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視察拉達克邊境之後,就有印度高層向媒體透露,解放軍部隊從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後撤了2公里,部署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第四指地區的帳篷等臨時裝備也在拆除當中。

根據《印度報》(The Hindu)報導,政府消息人士稱,看到解放軍在巡邏點拆除了14座帳篷與建築物,部署在加勒萬谷、溫泉(Hotsprings)和高格拉(Gogra)的車輛也往後撤退。不過該名人士沒有提供具體的後撤距離,實際的後撤距離還需要經過核對確認。

政府的消息人士先前就聲稱,解放軍在班公錯湖第四指地區,朝實質控制線印度方向,前進了8公里。

《路透社》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已將帳篷等設施從加勒萬谷衝突地點回撤,是否能夠證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表示,中印兩軍於6月30日舉行了第三輪軍長級會談。雙方繼續推動落實前兩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就一線部隊採取有效措施脫離接觸、緩解邊境局勢取得了積極進展。

趙立堅強調,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推動邊境地區局勢緩和降溫。

►全台唯一「冒險主題飯店」住宿+瘋玩14,300元➔3,13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